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4日下午,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第八党支部以及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科技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四川省科技馆参观学习。

四川省科技馆总面积达41800平方米,从一楼至四楼设有机械展区、机器人展区、虚拟世界展区、天地万象展区、生命科学展区等20多个常设展区和3个主题展览,共有600余件展品。进入科技馆后,党员们认真聆听场馆内的讲解,并亲身参与各个展区的科技项目。在生命科学展区,党员们还利用展区内的道具进行了帆船比赛,增加了参观学习的趣味性。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学们注意到科技馆二层专门设置的“脱贫攻坚成果展示”主题展馆,一条百米长廊浓缩了科技兴国道路上人民生活水平的真切改变,技术与时代交相辉映。

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使党员们真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巨变,民族自豪感得到进一步的升华,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参观完毕后,党员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会,会议上大家一起重温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针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感悟交流,文新学院第八党支部党员武华山谈道,这次参观让他近距离感受了技术的力量,机械、声电、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的历史沿革,让他看到了中国的强大与发展。“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科技兴国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未来的希望。计算机学院的党员同学对此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潘震同学在座谈会上提到:“科技馆的性质更多是面向大众和学生等来做科普,在教育性和娱乐性上面通常做得比较好。”而袁文雪同学更是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她认为场馆内的很多人工智能技术契合了现在以及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一方面,智能化产品现已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如果能继续拓宽智能的“广度”,加深智能的“深度”,这将会是科技创新的另一个突破。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跨支部、跨学科的党日活动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形式,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同时也为彼此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了解契机,期待下次能有更加深入的联合活动。

IMG20201114141432

参与党员合影

采写|花豫湘 司梦

摄影|花豫湘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