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硕士第四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浏览量 :

20201229日晚7点,我院2018级硕士第四支部在川大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315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2020年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四项议题:党支部工作的汇报及党支部满意度的测评、党员民主评议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党课学习、讨论表决党员的转正与接收。支部部分同志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线上直播

首先,支部书记张佳奇同志代表支委会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与总结。2020年,支部结合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了丰富的党建活动,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机会。张佳奇同志从聚焦组织力、提升创新力、打造影响力等方面入手,对党支部的制度、管理、本年度的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参会同志对于党支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在此基础上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会议现场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组织学习了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与精神。来自支部第三党小组的侯茜蓉同志代表第三党小组对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与精神进行了介绍。侯茜蓉同志主要从周永开同志的工作简历、获得的荣誉称号以及先进事迹等方面出发,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周永开精神,号召大家向先进典型看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学习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与精神

接下来,进入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对本年度自身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与批评。部分同志谈到了自身存在的党的基础知识与理论学习欠缺、活动参与不及时、时间安排不合理、与同志交流不足等问题,对今后自己所要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分析。随后,党员同志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划分标准进行了互评。从整体上看,民主评议对于大家认识和改正自身的不足,继续向好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张佳奇同志围绕“四史教育”主题开展党课,结合“为什么学‘四史’”“‘四史’是什么”“怎么学‘四史’”三个问题,带领各位同志了解四史、学习四史。张佳奇同志对“四史”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引导大家从“学好历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 吸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 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三个层面学好“四史”。党课结束后,支部同志还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平台,参与到“四史”教育答题活动中,将答题成绩单转发到支部群中,巩固了学习成果。

“四史教育”主题党课

接着进入预备党员转正的活动议程,由南春玉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对赵青、何汝贤以及袁佳怡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了讨论与表决。三位预备党员依次宣读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思想情况,总结这一年以来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和表现,表达了肩负党员使命和责任的决心,并由介绍人对该他们一年来的思想情况进行介绍。经与会党员投票,三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陈述与表决

最后是讨论表决刘鹏、窦肖宇、李函语、宋恺梦、叶香君、杨倩、赵玲以及魏晓炜等八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议程,由宋佳芮同志主持。经过各发展对象自我陈述、入党介绍人介绍情况、无记名投票和唱票等环节,一致同意接受八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全体党员对新加入支部的同志,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八位同志也表明了今后继续努力、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决心。

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充实,从理论知识到党员发展,从民主评议到未来展望,与会同志从多个方面获得了学习体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与领悟“四史”,以周永开等同志为榜样,砥砺前行,为人民服务,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会同志合影

采写|第三党小组

摄影|李甜甜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