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新闻四班举行江竹筠纪念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浏览量 :

42日,为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四川大学校友江竹筠,我院2020级新闻四班的同学们来到江姐纪念馆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0级新闻四班学生于江竹筠雕像面前合影纪念

 

进入纪念馆后,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江竹筠烈士的早年经历以及她在川大求学潜伏,为党奉献的事迹。同时,珍贵的实物档案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江姐为革命做出的牺牲,而作为学生的江竹筠和作为母亲的江竹筠形象,使昔日校友的形象在同学们心中日益丰满。

同学们认真听讲解

 

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四川大学革命英烈纪念馆和浮雕墙,革命英烈的故事深刻打动了同学们,大家都仔细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陈,学习感悟英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人生。

 

同学们认真观看浮雕墙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发表了各自的感想。王佳琪同学说道,“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这次参观江姐纪念馆,我深刻了解了江姐等一代革命志士的不屈精神,这也坚定了我的内心的红色信念。身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更应该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增砖加瓦。”

秦讷敏同学认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回首峥嵘岁月,我们有这样一批共产党员,他们为了国家独立、繁荣,为了人民自由、幸福,纵然遭到敌人的残酷折磨,甚至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的宝贵生命,也义无反顾选择忠诚于共产主义,忠诚于党的事业。伟大的革命烈士江姐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把忠诚刻在心间、融入血脉、铸入灵魂,用炙烈如火的追求、用舍生取义的精神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忠诚爱党本色。忠诚,是江姐精神第一位的、最核心的内涵,是江姐精神最亮的底色。我们应该学习江姐的精神,即使是和平年代,我们也应该保持与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采写、摄影|罗珮菱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