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人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人事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师资队伍战略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0年03月15日 浏览量 :

 

新学期伊始,学院于2010年3月6日召开师资队伍战略规划研讨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院领导,各系、教研室主任,教授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学院工会主席及学院两办工作人员。学院党委书记熊兰主持了会议。

曹顺庆院长首先就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着重对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曹院长指出,目前是学院发展较好的时期,但是由于学科发展不均衡和人才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学院也面临很大的挑战。他建议应继续推进团队教学,以老带新;加强办学特色,倡导朴素学风;重视引进国际化优秀人才。

熊兰书记对学院师资队伍现状进行了分析,着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包括各学科间人才分布不均,队伍发展不平衡,部分专业梯队不健全结构不合理;中青年教师中的优秀拔尖人才不突出,整体水平亟待提高;新闻传播学科具有丰富的业界经验的教师较少,不利于该学科的发展;对外汉语专业整体结构不合理;近年来职称评审竞争激烈,不利于调动年青教师的积极性。最后熊书记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几项举措: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实施师资队伍国际化战略;创造和谐宽松环境,促进师资队伍稳定;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工作。

接着,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言,大家对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其中涉及到选留博士毕业生工作程序的改进、现有人才队伍的稳定、中青年拔尖人才的培养、青年教师奖励制度的完善、学术氛围的进一步营造等问题。会后,学院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