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学院选派研究生2019年秋赴海外交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浏览量 :

  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趋势,推进我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提高硕博士人才培养质量,我院拟于2019年秋(9-12月)选派一批研究生赴海外交流学习。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的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3.有相应的经济能力,能承担在海外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

二、学生管理

1.学籍管理

1)研究生办公室在学生赴外学习后向研究生院提供派出学生名单,学院为其完善相关课程和请假手续。

2)学生在海外大学修读的课程及成绩,由国际处审核确认后转发学院,学院根据项目参与学生学分修读情况,审定学生的结业资格。

2.其他管理

1)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对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对方学校的管理。

2)学生在出国期间户口、党团组织关系等保留在学院。

三、费用说明:

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学期间一定额度内住宿费、签证费等。具体资助标准根据派出国家或地区确定,均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四、第一批派出地区单位: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SU(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2-3

美国肯特大学KSU(Kent State University)5-10

匈牙利科学院HAS(The Hungarian Academy of Sciences)3

泰国玛希隆大学MU(Mahidol University)15-20名)

韩国延世大学YU(Yonsei University)(3-5名)

比利时根特大学GU(Ghent University)(3-5)

    五、选拔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626日(逾时不受理)

研究生填写《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一)后交至学院302办公室。由各教研室(研究所)根据实际情况组织面试并择优推荐,若不达标可能从缺。申请名单经学院审批后公示。

2.咨询地点:望江校区文科楼302办公室 咨询老师:刘天泉 老师

咨询电话:028-85412309


文学与新闻学院

国际交流与留学生办公室

2019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