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暨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浏览量 :

2020116日上午,我院教职工在双流彭镇银榕园会议中心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暨教研室与党支部政治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谈到,全会公报中指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目标”等指明了我院今后的发展方向,我们每个人都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以创新求突破,多方面对照学习,反思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力求建设更高质量的教学、管理体系。

 

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主持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现场

我院院长李怡教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要求,就学院近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学院全体上下应协调配合,做好准备,迎接新一轮教育部对俗文化基地与学科开展的评估。学院未来的工作重点将着力于深度拓宽与增强我院国内外学术影响力。

我院院长李怡教授发言

我院副院长胡易容教授对学院近一年的财务、科研、招生等三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解读了学校最新的科研经费管理政策,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课题,并配合学院开展新一轮的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我院副院长胡易容教授发言

 

我院副院长周维东教授通报了近期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的近况,介绍了教育部“强基计划”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培养单位揭牌等事项。

我院副院长周维东教授发言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莹老师对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纪律教育,要求参与招生过程中每个环节的老师应遵守廉洁规范和增强规矩意识,确保研究生招生各个环节有序规范。在学生工作方面,张莹副书记从2020届学生就业率、就业趋势和目前的困难等方面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工作的整体情况。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发言


会议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主持了新进教职工见面会,并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同事的加入。 

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主持新进教职工见面会

 

我院新进教职工发言

当天下午,我院各教研室及教职工党支部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各项具体内容,并对近期教研室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部分教职工党支部政治学习现场

图文:刘诗诗

编辑:刘娜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