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研究生教育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及活动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7日 浏览量 :

93日,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在微微细雨中,我院迎来了458名前来报到的研究生新生(录取459名)。

为顺利迎接2019级研究生新生,方便新生尽快报到入学,我院做了精心准备与细致安排。我院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也积极参与到新生报到与服务工作中,及时解决报到中遇到的问题,协助报到工作有序进行。报到期间,秋雨淅淅沥沥,但迎新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工作人员篇——热情服务迎新生

38时许,工作人员奔赴江安校区体育馆,设置新生报到处,等待新生到来。报到开始后,工作人员耐心解疑释惑,为新生办理报到入学与宿舍入住手续、填写学术诚信承诺书提供指引。现场清晰醒目的报到入学流程图指导新生迅速完成资格审查、户口迁移、领取一卡通、领取新生大礼包等手续。学院精心制作的“触电文新”展板,吸引新生们驻足拍照留念。

2011886389

注:工作人员认真准备物料

在学院的精心部署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94日下午5时许,我院2019级研究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据悉,今年我院共录取459名研究生新生,其中中国语言文学类289人(包括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占比63.0%,报到288人,报到率为99.7%;新闻传播学类152人(包括新闻与传播硕士、出版硕士),占比33.1%,报到152人,报到率为100%;艺术学理论类18人,占比3.9%,报到18人,报到率为100%

1205089354

注:新生报到盛况

新生篇——怀揣梦想踏新程

宁静的校园因新生的到来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他们犹如一股奔涌的热流,涌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给校园注入生机与活力。

3日早晨,不少新生在报到处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手持录取通知书,在工作人员指引与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报到入学手续。

经过激烈的考研考试、保研考核选拔,研究生新生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满怀期望地开启研究生之旅。当被问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时,不少新生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不负三年研究生时光,争取在本科学习的基础上,培养自身的学术研究能力,在所学领域有所成就。

家长篇——儿行千里母担忧

报到现场来回穿梭的身影中,除了19级研究生新生,还有不少陪同孩子入学的家长。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年龄再大,也是长不大的孩子。前来送行的家长中,多数不放心孩子独自前往学校,于是不辞辛苦、满载行李,一同来校。在担忧之外,家长们还想了解学校的环境以及孩子在校的衣食住行。小编在采访中得知,家长们普遍对校园环境感到满意,川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也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也因此放下了担忧。当被问及对孩子的期待时,不少家长表示,希望孩子在四川大学健康成长的同时,能够学有所成。

762459316

注:新生与随行亲人合影

入学报到顺利结束,新生们也将开启崭新的研究生生活。相信各位19级文新人会带着家人的期盼和祝福,在明远湖畔、不高山旁书写自己的精彩!

 

采写:黄捷、龙薪羽、张昕妍、林丽、张鸿腾

图片:黄捷、龙薪羽、诸葛纯、白兴平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