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教学科研

Science teaching and research

获奖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获奖情况 > 正文

我院教授曹峻冰喜获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十佳”优秀学术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7日 浏览量 :

近日,从在呼和浩特市举办的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活动“中国电影高峰论坛”传来喜讯,我院影视艺术系曹峻冰教授撰写的研究论文《中国电影“新锐导演”的语义命名、创作状况与文化坚守》获“十佳”优秀学术论文奖,捧得金鸡奖杯。这在我校乃至四川电影界尚属首次。

4680-1.jpg

中国电影高峰论坛开幕现场(图片来自中国电影网)

据悉,中国电影金鸡奖,由中国文联与中国电影家协会共同设立,是我国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电影奖。期间开展的中国电影高峰论坛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是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电影专业性理论评论奖项,并于2013年第22届开始,更名为中国电影金鸡奖理论评论奖。该奖作为全国唯一权威性的电影理论评论专业奖,意在鼓励电影理论评论领域贡献突出的优秀人才,增进电影理论评论研究成果的广泛交流,促进电影学术研究,鼓励电影理论创新。今年的优秀学术论文参评主题围绕“中国电影的升级换代” 开展,众多学者专家积极参与,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产生10篇优秀论文。

曹峻冰教授撰写的论文在全国属首次于理论层面对中国电影“新锐导演”这一多元共生的导演代群的概念语义、创作实绩、电影语言探索及文化坚守,作了全面而深刻的实践阐释和理论总结,在全国电影学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在众多参评论文中脱颖而出。

曹峻冰,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国家一级学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理事、编剧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四川省影视评论学会副秘书长。长期开展影视理论、影视传播的研究工作,和诗歌、影视剧本等的文学创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