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云端锦江——文学与新闻学院学术前沿讲座(十三)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9日 浏览量 :

讲座题目: New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Methods in the Digital Age(数字时代社会科学研究的新方法)

主讲人:Qiu Lin(邱林) 副教授

主持人:陈侠 副教授

时间:202043日(周五) 19:00-21:00

主讲人简介:

邱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心理学副教授,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多次在《心理科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公报》、《人格研究期刊》、《人类行为计算机》、《计算社会科学期刊》、《网络心理学》、《行为与社会网络》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现为国际期刊《计算社会科学杂志》副主编和《亚洲社会心理学杂志》副主编。

讲座摘要:

The surge of digital traces and computing power has enabled a new field called 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 Traditional methods such as observational studies and natural experiments have evolved to take advantage of Big Data. In this talk, I will introduce techniques and methods in 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 and demonstrate how they can enrich insights on human behaviors such as responses to lockdown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数字化信息和计算能力的激增催生了计算社会科学这一新兴领域。诸如观察研究和自然实验一类的传统研究方法正在经历新的演变,并日益重视对大数据的利用。在本次讲座中,邱林副教授将介绍计算社会科学的技术和方法,演示这类方法和技术如何丰富我们对人类行为的洞悉,例如,怎样理解人们对新冠疫情期间封锁政策的不同反应。

(主讲人 邱林副教授)

(主持人 陈侠副教授)

注:本场讲座为中英双语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支持学术签到,请想要参加讲座的同学从腾讯会议APP、腾讯会议小程序、腾讯会议电脑客户端三种方式中任意一种进入平台,并输入会议ID进入指定会议室。打开网址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5px2qEi62b2dc

会议 ID627 277 429

会议密码:13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