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 | 新时代中国出版国际化的若干思考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浏览量 :

讲座主题:新时代中国出版国际化的若干思考

主讲人:刘伯根 理事长

主持人:侯宏虹 教授

讲座时间:2024419日 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526会议室

讲座内容简介:加速出版国际化,加快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现实需要。出版国际化,也是造就具备国际视野、参与国际竞争、影响国际出版格局、形成国际影响力的出版企业的内在要求。结合中国出版集团推动一批优秀出版物走进海外主流市场的实践,分享对出版国际化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现任韬奋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全国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中共十六大代表,兼任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全国先进工作者,第十二届韬奋出版奖获得者。著有《出版行思录(8)》《出版集团战略投资论》《编辑出版论谭》,先后10次获得国家图书奖、中国辞书奖等国家级出版奖励。

 

支持学术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