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图书实验

Book experiment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实验 > 管理制度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2日 浏览量 :


为了做好我院实验室的安全防火、防盗、防毒工作,保证实验教学和科研的正常进行,特制定实验室安全制度。

1、各分实验室应根据本室实验工作特点,建立安全操作规程,制定实验安全公约和制度,落实到人,明确职责。

2、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经常检查实验室内外安全,做到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潮、防爆、防毒、防腐蚀,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3、各种安全防范措施要准备齐全,定期检查,并认真填写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实验室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事故应急处理措施。实验室消防设施要严加管理,不得损坏,不得挪为它用。

4、对于剧毒、易爆、危险品应严格按照有关管理规定,专人保管,两人领取,分类存放,经常检查。防止变质、分解、泄露,防止自然爆炸和中毒事故的发生。

5、下班前对稀、缺、贵重物品应妥善收存。关闭门窗,切断电源。

6、每逢寒暑假和重大节日,应认真检查分实验室的安全情况,并认真填写安全记录,接受安全保卫部门的指导和督促。

7、每学期实验室应负责组织对各分实验室安全工作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性的检查,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并及时进行处理。

8、对于由于官僚主义、违章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所造成的失火、严重污染、中毒、人身伤亡或精密贵重仪器设备严重损坏等重大事故的,应立即上报上级部门,对肇事者要作出严肃处理。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二○一七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