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阵容 > 教授(研究员)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李杰(校外)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李杰(校外)

  • 职称:教授/研究员

  • 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

  • 学位:博士

  • 邮箱: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文化与传媒方向

个人简介:

笔名李思屈,男,1959年生。文学博士,教授,文化与传媒方向博士生导师。

现在文学与新闻学院从事广告学、美学的教学和研究,主讲《美学》、《广告策划》等本科课程和《传播美学研究》等硕士研究生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影视美学、广告业务。

成果情况

近年来在全国学术刊物上发表了论文30多篇,其中大部分为核心期刊和权威核心期刊,有的被其它报刊转载。于1997年获得成都市人民政府金芙蓉文学一等奖,获得1999年度四川省人民政府社科二等奖。曾经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其它横向研究项目两项。并独立承担了199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西诗学话语》。

科研方向主要在两方面开展,一是广告传播学,主要成果有《广告大创意》(四川人民出版社 1994)等专著,有《展望21世纪的中国报纸广告》、《传媒文化及其权力现象――“传媒权力论”之一》、《传媒文化与文学艺术的当代性》、《论广告传播学的人文视点》、《传媒的的“技术权力“与商业广告的“造梦”机制》、《大众传播、商业广告与审美的当代性》、《广告的传播学性质与广告符号》等20多篇论文在国家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在参与策划了大型工具书《新闻传播百科全书》(四川人民出版社1998年)并任主编助理和分卷主编。二是比较诗学,有专著《中国诗学话语》(四川人民出版社 1999年)、《荒谬人格――萨特》等专著,在国家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比兴”的生命感应:“诗”与“思”的对话》、《全球化与边缘话语的重建》、《中国诗学的话语言说方式》等20多篇论文。

 

获奖情况

科研项目

人才培养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