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阵容 > 教授(研究员)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张怡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张怡

  • 职称:教授/研究员

  • 导师情况:硕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

  • 学位:博士

  • 邮箱: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英语文学、文化批评

个人简介:

张怡,女,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师。先后获四川大学文学学士、四川大学文学硕士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2012年曾在英国剑桥大学社会学系做访问学者。曾在《文艺研究》、《外国文学》、《国外理论动态》等核心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被转载或摘引多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参加五项。论文与专著曾获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奖三等奖和四川大学社会科学优秀奖。研究兴趣主要为西方批评思想、英语文学方面。主要论文:《布迪厄理论的内在“冲突”》,《清华大学学报》2008年,《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北京大学学报》2009年《全国高校社会科学概览》。《布迪厄的媒体理论》,《文艺研究》2008年。入选《文艺研究》50周年纪念文集。《关于看的象征资本》,《国外理论动态》2010年,《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美学》全文转载。《上帝的母狮与空气的精灵》,《外国文学》2011年第3期。《趣味与日常生活》,《文化研究》第16辑,2013年。《新月派与布鲁姆斯伯里派》,《社会科学研究》2016年第3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外国文学研究》2016年第6期。《风景与资本的逻辑:文化地理学视野中18-19世纪英国的“如画风景”》,《中外文化与文论》,2016年。《创意城市视域中的城市空间建构》,,《社会科学研究》,2018年第6期(发表论文或专著常署名张意)。编著著作多种,此处从略。

 

成果情况


获奖情况


科研项目


人才培养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