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阵容 > 教授(研究员)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姜飞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姜飞

  • 职称:教授

  • 导师情况:硕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四川大学创意写作中心主任、《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CSSCI来源集刊)副主编、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 学位:博士

  • 邮箱:jiangfei220@163.com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文学理论,中国现当代文学

 

个人简介:

    姜飞,1974年生,四川资中人。文学博士,四川大学教授。四川大学创意写作中心主任,《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CSSCI来源集刊)副主编,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1992年考入四川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汉语言文学,1996),文学硕士(中国现当代文学,1999)以及文学博士(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2006)学位。研究文学理论,中国现当代文学。1999年留校任教至今,讲授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国当代诗歌,以及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方法论等课程。著有《国民党文学思想研究》(花城出版社,2014), 《经验与真理》(巴蜀书社,2010),《感性的归途》(四川人民出版社,2003),《最是鲁迅应该读》(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合著,2011),等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的文学话语权斗争研究”(18XZW020),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抗战时期的国家文艺思潮研究”(10YJC751037),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青年项目“抗战时期大后方的国民党文艺思想和文艺政策研究”(SC10C031),等等。

成果情况

    著有《国民党文学思想研究》(花城出版社,2014), 《经验与真理》(巴蜀书社,2010),《感性的归途》(四川人民出版社,2003),《最是鲁迅应该读》(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合著,2011),等等

获奖情况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的文学话语权斗争研究”(18XZW020),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抗战时期的国家文艺思潮研究”(10YJC751037),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青年项目“抗战时期大后方的国民党文艺思想和文艺政策研究”(SC10C031),等等。

人才培养

    讲授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国当代诗歌等课程。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