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硕士生导师

冯勤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冯勤

  • 职称:副教授/副研究员

  • 导师情况:硕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

  • 学位:

  • 邮箱:huaxifq@sina.com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小说及影视文化研究 。

个人简介:

冯勤,女,1994年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后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并于1997年获得文学专业硕士学位。此后即被分配至华西医科大学从事相关教学,因两校合并,自2001年起至今任教于四川大学。现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文系副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方向的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小说与视觉文化研究。

成果情况

出版学术专著――宋人小说《青琐高议》研究,四川大学出版社于2008年5月正式出版,并先后在国内CSSCI来源期刊、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近20篇,其中有的论文已获得了全国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的转载,独立主持并参与了从校级到国家、省部级多项课题项目。

获奖情况

获得四川大学2005年、2006年、2007年、2009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奖励计划”奖励,同时还获得本校第八届及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奖,获2005年度本院优秀教师称号,此外,所指导的论文荣获2006届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

科研项目

主持2009年度教育部一般项目“视觉文化与小说的影像化叙事”

主持2008年度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小说影像化叙事之源及其嬗变”

主持2005年度本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启动项目“《文心雕龙》与中国文学的当下性研究”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比较文学变异学理论研究”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布达佩斯学派重构美学思想研究”

参与省重点项目“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中的‘巴蜀学派’问题”

人才培养

所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中国现当代文学》、《影视欣赏与评论》等 。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