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四史”学习教育| 2019级汉语言文学拔尖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浏览量 :

读史使人明智,历史昭示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响应这一号召,我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拔尖班组织了题为“研学四史明初心,奋进青春勇担当”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参与了这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在线上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团支部命题的“四史”问卷,踊跃学习,团支部表彰了答题积极优秀的同学。

在线下环节,1018日,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集体前往成都市人民公园开展红色主题学习。大家首先参观了辛亥保路死事纪念碑,川军出川抗战纪念碑等历史遗迹。在身临其境的学习中,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情怀,感受到了学习“四史”对提高自身思想境界的重要性。

随后,全体团员来到公园的园中湖开展了泛舟活动,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感受到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努力学习、报销祖国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体活动增强了自身对“四史”的学习和认识,增进了班级同学的同窗友谊,促进了班级团支部建设工作,获益匪浅。 

 

同学们在辛亥保路死事纪念碑前合影

 

文:宋骁航

图:2019级汉语言文学拔尖班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