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四史”学习教育 | 我院2019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参观十二桥烈士墓纪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浏览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党员干部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籍此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我院2019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于1026日前往成都市十二桥烈士墓参观,此次活动支部共12人参加,其中党员共10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参与者们在活动中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和国家民族斗争的铿锵足迹,重温历史坚定信念。

  

硕士第五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参观十二桥烈士墓

参观途中,支部同志们听着历史故事、读着墓志铭,沉浸式地感受了当年革命英烈的慷慨激昂和爱国热血。此外,支部成员还参观了相关历史展牌、十二桥遗址等地,在文字、图片记录中去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四川军民抗战纪实陈列室

十二桥烈士殉难地

烈士墓参观结束后,由于正值深秋,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去到了人民公园参观菊花展。菊花作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有“花中四君子”的美誉,参观菊花展既是美的享受,也是对革命先辈的追思和怀念。

人民公园盛开的菊花

十二桥烈士的事迹是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的鲜明体现,也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了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和革命先辈的精神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大家表示,“只有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才能做到知史明智,力学笃行。”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参观成都十二桥烈士墓的活动,我加深了对中华民族精神的认识: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在漫长的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它是中华各族人民社会生活的反映,是中华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是各民族生活方式、理想信仰、价值观念的文化浓缩,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纽带、支撑和动力,是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民族灵魂。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引导我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杨子寒

此次参观十二桥烈士墓,我们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要工作,并同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讲活十二桥烈士历史故事、用活十二桥红色资源,以便更好铸就我们青年党员的思想根基,引导我们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在现实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朱嘉诚

在参观过程中,正好碰到在老师带领下参观的小朋友们,看着他们洋溢着单纯美好的脸庞,我也觉得力量满满。他们是中华民族的未来,身为青年人的我们也是祖国的现在和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为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抗战历史感到动容和骄傲,为勤劳勇敢的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而感到骄傲,也更觉要努力读书,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张耀月

/文张耀月

编辑/陈悦月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