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缅怀十二桥烈士,奋进新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浏览量 :

2021328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杨盛果、谢柯、苗举鹏、徐蕾、唐晴芳作为党员代表来到成都市文化公园,开展“缅怀十二桥烈士,奋进新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解放战争时期党的历史,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寄托同志们对十二桥烈士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十二桥烈士墓广场上矗立着一座座墓碑,四周松柏环绕,鲜花簇拥,巨大的浮雕墙上再现了烈士们英勇就义的场面,红色的花岗岩镌刻着醒目的大字:“十二桥烈士永垂不朽”。广场的两边陈列了介绍烈士们革命事迹的展板,在党支部书记杨盛果的带领下,同志们缓缓绕行广场两边,仔细阅览展板上的文字。

在学习十二桥烈士的革命事迹时,杨盛果说,十二桥烈士中的余天觉、毛英才、缪竞韩、田宗美、方智炯烈士是我们川大校友,他们壮烈牺牲时正与我们年纪相仿。学习十二桥烈士的革命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对党忠诚、坚定理想、敢于斗争、宁死不屈的红色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在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发扬好、传承好,接过革命薪火,奋力走好我们的新征程。 

7e2c2caeecb0e1aaeb4c2a4f67f7dd3

党员们阅览展板上的文字

 

随后,党员们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并向烈士墓三鞠躬,为忠贞于革命理想的十二桥烈士默哀。

a92af134c6da3693e4472760cab1bd2

党员们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6f55f89aa9d74f5ce754d004438b3ec

党员们为十二桥烈士鞠躬默哀

 

活动最后,五位同志纷纷表示,革命理想高于天,十二桥烈士不惧敌人的严刑拷打,在生死关头拒不变节、慷慨赴死,体现了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先烈事迹,对于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意义深远。

9aaf39ed2e50467983f0afecf0bbb3b

党员们在纪念牌前合影留念

 

摄影|谢柯

采写|杨盛果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