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四史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量 :

327日下午,我院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文科楼二区204教室开展三月支部暨“重温四史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雷思远主持,她传达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动员党员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及党史相关知识,同时组织同学们参与“强国梦”桌游活动。

刘慧琳与沈紫晴同志以“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五个主题展开对“四史”的学习汇报,他们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次从历史的时间轴上走过,心中都能多增添一份信念。”

 

 

刘慧琳同志进行“四史”主题学习展示

沈紫晴同志进行“四史”主题学习展示

随后,李卓昱同志分享了其收集到的两会热点话题及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提案,就“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政协委员建议应届生身份保留延长至5年”“全国政协委员易建强建议研究生扩招”等内容和大家一起讨论,呼吁作为新传学子的我们留意“十四五”规划中提及的关于融媒体建设等实践内容,倡议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

 

李卓昱同志进行“两会”主题学习展示

 

大会后半程,党支部开展了以党政知识答题为重点的《强国梦》桌游活动。支部党员分组展开对战,选择合适的卡牌搭配,制定自己的发展策略。游戏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答题,换取文化指数,并通过布局基层人员努力提高自身发展优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强了对党政文化的认识。周思航同志谈到:“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党务知识的了解,还体会到了工作部署和决策的重要性。”经过激烈比拼,周语轩、蒋璐璐、阳雅仪、李卓昱四位同志获得一等奖,党支部书记雷思远为获奖同志颁发了奖品。

 

党员在学习桌游规则

党员在思考题目答案

 

获奖同志合影

摄影|雷思远

采写|阳雅仪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