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廉洁与自律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浏览量 :

510日,我院20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在文科楼二区102教室举行了党员廉洁与自律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何玉雪主讲,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旨在教育支部同学在廉洁自律方面锤炼优良品质。

支部书记何玉雪同志首先宣讲了自律方能行稳致远”的党课。在党课讲解中,何玉雪同志介绍了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淡泊名利,周恩来总理“三付饭费”以及孔府将貔貅绘于内壁以告诫家人“戒贪”的三个故事,号召在座同学为人处世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清正廉洁作表率,并强调“每一位党员都应当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应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支部书记何玉雪进行党课宣讲

宣讲结束后,支部同学纷纷就党课内容与廉洁自律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积极分子杨思娴从自律的角度谈到我们研究生在学习方面要做到自律,制定计划并按时完成,如此方能赢得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组织委员李佳星同志就本次党课主题分享道:“自律和自由的关系对我触动很大,人需要有一定的约束,才会获得真正的自由。”同时,支部党员秦天同志也根据自己在本科阶段的学生工作经历谈到廉洁自律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研究生也需要在担任学生干部的过程中做到廉洁自律。

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交流党课心得

党课结束之际,何玉雪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廉洁自律离我们并不遥远,在面临选择时需守底线,行得端,走得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

采写|田倩

摄影|蒋钰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