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遵守党纪 永葆初心”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4日 浏览量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和四川大学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我院2020级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遵守党纪 永葆初心”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212252

韩嘉祥同志主持学习

510日上午1015分,支部同志于文科楼一区120教室在支部党员韩嘉祥同志的分享下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分享由浅入深,从影视剧中的反腐部门谈起,深入至现实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回顾了我党从成立至今的不同历史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抗日战争时期的“延安整风运动”,到新中国时期的“三反”“五反”运动,再到如今的“‘老虎’‘苍蝇’一起打”,我党的党风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也彰显着我党反腐倡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决心与毅力。

微信图片_20210510121225

支部成员观看纪录片《扫黑除恶》

活动最后,在场党员共同观看了由央视制作推出的纪录片《扫黑除恶》。该纪录片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非凡历程,充分展示了依法重击黑恶势力以来的丰硕战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审时度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5101212257

支部成员活动现场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场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应当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党章,永葆初心。要树立行为规范,守住原则,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共同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协力构建廉洁校园。

采写|刘迪、汪坤

摄影|刘迪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