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3日 浏览量 :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复试时间为2020514日—517日(具体复试时间将在“2020年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硕士复试QQ”中告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20年硕士考生线上复试指南》(具体指南将在“2020年四川大学文新学院硕士复试QQ”中公告)

1请考生全员于202056日至510日实名(以考号+真实姓名方式)加入2020年四川大学文新学院硕士复试QQ群(群号:926079134),

群二维码:

  

方便随时的沟通交流。

2、学院将提前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3、复试环境。

请预备可保持网络通畅、稳定的相对封闭、安静的房间(网络推荐有线方式),考生本人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复试过程中严禁无关人等进入或旁观。

4、软、硬件及网络要求。

考生端采用双机位视频监控模式。

考生应准备一台个人电脑(必须带有摄像头和话筒音箱设备),近三年内购买的笔记本电脑更好。原则上摄像头应为高清自动对焦摄像头,分辨率达1080P1920*1080像素)。同时准备一台智能手机,手机和电脑同时使用考生的同一个账号登录进welink,考生正对电脑摄像头,手机放置于可拍摄到考生参加考试区域的全景图像位置,复试期间全程在线拍摄,保证复试所在地无死角,复试过程中应考虑将电话呼叫转移或开启飞行模式后仅启用WIFI功能等措施避免电话呼入干扰复试。

复试前注意检查电源设备,保证设备和手机有充足的电量供应,联系手机必须保持畅通。

复试首选的视频软件平台为华为Welink,备用的平台为钉钉。考生应在电脑和手机上均安装好Welink和钉钉软件并登录。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电子材料请扫描为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于510日前发往 wxyanguanban@vip.163.com。若因特殊原因有些材料不能达到要求如成绩单不能盖章的,请写说明。我院将于复试前进行材料预审。

1. 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 个人综述(不少于1000字),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学业规划等;

7.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二)。

8. 其他材料(按需提交)。

1)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到校后审核原件,请务必保证其真实性。

四、复试内容

1.复试当日按照公布的复试名单分小组准备复试,采取三随机原则:导师组随机、考生顺序随机、试题抽取随机。

2. 复试当日提前进入候考室进入抽签排队流程,等待复试秘书依序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识别及资格审查,以及复试环境检查、相关政策宣读等。初入时请注意面向前机位,双手平举身份证、准考证置于摄像头前。

3. 进入复试环节,考生按复试秘书提示进入答辩室。考生面向前机位,再次展示身份证及准考证,双手一直置于视频监控范围内,后机位可监控全景,必要时须360度旋转展示周围环境。

4. 遇网络断线,请不要慌张。双机位若都断线后请将手机开机保持通讯状态,可按复试秘书指示继续下一步的操作。

5. 请考生准备35分钟个人陈述:(可使用PPT,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方面)如个人基本情况简介、在学期间成绩单、在学期间科研成果、在学期间获奖或资格证书、特长获奖或资格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硕士阶段研究构想。

6、考核内容:个人陈述、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含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等),可能包括外语水平测试。

注意:全程禁止录音录像或截屏,禁止发布、传播复试相关内容!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本人考生编号,密码为:888888。请各位考生在2020512日中午1100之前缴纳完成。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以顺丰快递邮件邮寄到我院。

收件人:周老师、刘老师

收件地址: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310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收件联系电话:028-8599022964709646

八、复试名单:见附件一


九、咨询联系方式: 028-6470964685990229,028-85993668(缴费)


十、举报受理渠道: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二段文科楼一区328办公室

电话:028-85993300

邮箱:20011033@scu.edu.cn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0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