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西川学人科研团队获四川大学第五届“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科研团队表彰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9日 浏览量 :

1211日,我院李怡教授领衔的西川学人科研团队在四川大学举行第五届“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先进科研团队评选活动中获标兵科研团队表彰。本次活动共有32个来自各学院、中心、研究所的科研团队参与评选。

2015年以来,四川大学“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先进科研团队评选表彰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评选表彰以研究生导师主导、青年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组成的科研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育人文化、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现广大研究生导师认真履行七导职责,同时用心营造关爱、包容、团结、拼搏的团队文化,展示出师德高尚、师严道尊的风采以及广大研究生在团队文化的熏陶下立志报国、勇攀高峰的生动实践。

西川学人科研团队以各级读书会、学术交流活动为载体,旨在打造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学术交流平台,力足学生培养工作,引领系列学术命题、学术范式上的创新。除此之外,还主编学术期刊,构建学术平台;同时创办内部交流期刊,打造新媒体传播平台。

目前,该团队已组织出版七套大型丛书,其中,集中西川青年学者的论文近100部。由李怡教授领衔,周维东、姜飞、妥佳宁、谢君兰、周文、袁昊等西川论坛专家团队为骨干,共同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打造的慕课《中国现代文学》,获评2018年全国最美慕课。

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西川同人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和《文艺研究》顶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5篇,CSSCI收录论文317篇;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28项,教育部及其他省部级各类项目117项;获省级以上奖励55项。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常琳教授在《中国现代文学的运动者”——李怡民国文学机制学术运作与方法运思浅谈》(《晋阳学刊》 2018 年第6期)一文中认为,李怡及其西川论坛同人学者在国内期刊杂志上发表了大量相关文章,围绕民国经济机制与文学、民国法律机制与文学、民国政治机制与文学等展开讨论……给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带来全新的视野和有力的突破。

我院一向注意对青年科研团队的培养和打造,已有赵毅衡教授领导的符号学团队、曹顺庆教授领导的比较文学团队先后荣获"德渥群众"标兵团队称号,此外,还有其他的中青年科研群体及读书会等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产生着引人嘱目的作用。

 

 

 

来源: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编辑:陈宋釜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