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广告节新锐挑战营四川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8日 浏览量 :

202015日晚,上海国际广告节新锐挑战营四川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举行。本次比赛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主办,广告学与符号学教研室杨效宏教授、彭虹副教授、饶广祥副教授、丁浩宸老师、王婉如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参赛的十个小组覆盖面广,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共有十个小组共计四十人积极参赛。各位同学以“啊!原来人生可以这样”为主题,围绕着奥利奥进行跨界营销创意视频制作。十个小组抽签依次上台展示作品,每个小组各有视频播放+提案陈述共计15分钟的展示时间,随后由评委老师针对展示内容进行相关提问。每个作品在创意、文案、视觉呈现等方面都有可圈可点之处,给各位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个作品都展示了文新学子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也寓意着在二十世纪第二个十年之初我们将以更昂扬的状态笃定向前,不畏风雨勇向前。

让我们一起观看他们在现场的精彩表现吧——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角逐,比赛终于告一段落。各位老师在激烈的讨论后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是“硬核小分队”,该组成员将奥利奥巧清脆与轻颜相机结合起来进行跨界营销。以“qing”为连接点,将本来看似没有关联的产品进行联系,实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流畅完整的营销思路、系统全面的文案内容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使得该小组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四维口袋”以其独特的视角把奥利奥和大疆相联系,致力于以科技发现生活中的点滴乐趣,实现了科技与人文的和谐相融。三等奖获得者是“IF”和“感叹号团队”,这两个小组在视觉呈现与创意运用等方面都让人记忆深刻。与奥利奥相结合的小龙坎火锅这一奇妙产品你敢吃吗?当皇家猫粮和奥利奥相结合时会产生什么样的新体验?这两个小组的选手用独具创意的眼光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奇妙感受。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相应总结。彭虹副教授从其多年的从业经验出发谈到当下业界对于广告提案的选择标准,他结合本次的选题针对各个小组出现的普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丁浩宸老师对各位同学表现出来的非凡的创造力以及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如此出色的作品表示了称赞。最后,杨效宏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首先对这十组参赛选手的积极准备、认真对待予以肯定;其次,他也表示出对各位小组在创意表达、作品完成度、现场展示等方面的特色予以好评;最后,杨效宏教授在鼓励各位参赛选手的同时提出了建议,希望代表我校参加2020上海国际广告节新锐挑战营的小组能够不断努力,交流互鉴,取得佳绩。

 

 

文:陈美馨

图:王奕斐

排版:韩笑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