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工作组召开心理健康工作研判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9日 浏览量 :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20191226日上午,学院学生工作组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302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判暨培训会,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及部分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主持。会议特邀四川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汤万杰老师出席。

培训会伊始,汤万杰老师通过对近期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安全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为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专业指导。汤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提出了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需要细心、耐心和爱心,其中,提前预防和及时发现问题是关键所在。

                                             

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与汤万杰老师交流心理辅导工作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所负责年级的学生心理状况进行介绍,与汤老师分别进行了系统研判与交流,汤老师就相应的注意事项给出了处理建议。此外,学生工作组还就建立学院心理工作站的相关问题与汤老师沟通。汤老师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

 

 

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案例解析与经验分享现场

 

张莹副书记在培训会上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是学院学生工作中高度重视的部分,在具体工作中,辅导员应坚持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需求,关心关爱学生,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培养学生健康心态,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最后,学院学生工作组全体老师对汤老师的到来与优质专业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地感谢。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

文字 、图片:崔璨 段化鞠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