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启动2020年江西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9日 浏览量 :

在学校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统一部署下,为进一步吸引更多一流拔尖本科生源报考我校,在学院学生工作组的统筹安排下,由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张放教授、辅导员段化鞠老师组成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于202012-14日赴江西省上饶市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工作组在江西期间先后走访了上饶市第一中学和上饶市玉山县第一中学,与两所中学建立了联系。

202013日上午,招生宣传工作组和上饶一中的郑丽峰副校长、高三年级组刘俊峰主任以及高三年级班主任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工作组的老师们向该校高三年级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并耐心解答了高三年级班主任的提问,比如转专业问题、学生保研率、优势学科等问题。此外,两位老师还就四川大学本科生个性化培养和创新创业、学生i创街等进行了介绍。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四川大学的政策充分尊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会重点对学生进行相关宣传。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对四川大学在江西省所设置的招生指标给予了建议,希望能够多考虑一些中文、历史等专业指标的投放。                                             

undefined

招生组老师与上饶市第一中学高三班主任座谈

座谈结束后,招生组老师与郑校长合影留念,并赠送礼品,为两校继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招生组张放教授(右一)、段化鞠老师(左一)老师与上饶市

第一中学副校长郑丽峰(中)合影

13日下午,招生组老师乘高铁到达上饶市玉山县第一中学。因为玉山一中正值模考,工作组老师在四川大学校友舒冬云老师的带领下,与玉山一中高三年级组的吴萱主任进行交谈。吴主任介绍说,玉山一中作为上饶市最优秀的高考生源基地之一,每年都有学生积极报考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在玉山一中有着良好的声誉。据悉,玉山一中现有两位青年教师毕业于四川大学,他们对母校的宣传给予了支持。

招生组张放教授(左一)、段化鞠老师(右一)与玉山一中

高三年级组吴萱主任(中)合影


招生组老师与任教于玉山一中的川大校友舒冬云(左三)、

聂志婷(左二)合影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江西省上饶市重点中学的联系,提高了我校在上饶市中学的知名度,落实了明年6月份我院继续开展招生咨询工作的安排,收集到了两所中学对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的建议,为不断改进我校在江西省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指导,为不断优化我校在江西省本科招生的质量奠定了基础。

文字、图片:段化鞠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