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曹峻冰教授的论文获2019年度四川省文联百家“推优工程”文艺评论类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9日 浏览量 :

202016日,四川省文联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发布会于成都新华宾馆隆重举行。我院比较电影学研究所所长曹峻冰教授的论文《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伦理传承与类型探索——评电影〈大路朝天〉》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文联百家“推优工程”文艺评论类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奖。

该论文由《中国文艺评论》2019年第3期发表后,被2019年第5期的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影视艺术》全文转载。我院曹峻冰教授现为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理事、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这是继其论文《他者视角、历史事实的写实与浪漫——评电影〈红星照耀中国〉》20199月入选四川省文联“我与祖国共成长”优秀文艺作品,论文《中国电影“新锐导演”的语义命名、创作状况与文化坚守》202014日获2019年度成都市文艺评论奖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后获得的又一个奖项。

                                             

曹峻冰教授(左二)领取2019年度四川省文联百家“推优工程”文艺

评论类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奖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同志与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有关领导及全省百余名获奖艺术家出席了发布会。

大会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同志主持,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同志介绍了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的实施情况,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据悉,省文联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共推出戏剧、电影、音乐、美术、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曲艺、杂技、电视、评论等1299件获奖文艺作品。此次获奖作品中,四川大学入选文艺评论类的仅有两件。除曹峻冰教授的论文外,我校另外获奖的文艺评论类原创作品是艺术学院袁一民副教授的论文《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影中农民工城市化题材的新表达》。

文:杨继芳

图:邓停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