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认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3日 浏览量 :

39日,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推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程,我院全体学生积极响应,通过手机、电脑同步参与这堂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高质量网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邀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与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通过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深化理论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共同学习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民族智慧。

                                             

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讲授《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转自人民网)

课后,我院学子积极展开线上讨论,结合深入浅出、环环相扣的课程内容与疫情中的个体经历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

2018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本科生向宇歌

向宇歌同学居家观看“思政大课”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停课不停学,共抗疫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学习了解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线上思政课,学习以理性应对疫情,致敬逆行英雄,涵养道德操守,培育科学精神,认识生命价值,思考人生意义,感受中国力量和民族智慧,让我们从无数“中国脊梁”身上读懂责任和担当的意义,坚定必胜信心,就是我们力所能及可以做到的事情。这次疫情,促进我们去努力做一个关爱生命、积极有担当的思考者,做一个能分辨是非,有法治精神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新时代青年。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赵明秀

赵明秀同学观看“思政大课”并记录要点

此次疫情对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我们每一个个人而言都是一场巨大的磨难,而我们相信一句古话多难兴邦,就是说每当磨难当头,都能激发我们伟大的爱国情怀和精神力量。历史上我们也经历了很多场瘟疫,但我们都战胜了瘟疫,并积累了相关经验。相信这次齐心战“疫”一定能共克时艰!

2017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生冉诗媛

疫情,困难的是“疫”,宝贵的却是“疫”中的点点温情。无数“最美的逆行者”义无反顾,奔赴战“疫”最前线。他们也是父亲、母亲,是妻子、丈夫,但他们选择告别亲友,在最黑暗的地方点起一束光,照亮其他人的生命。他们中的不少人,是曾被认为“难堪大任”的90后、00后,可在此次疫情面前,他们一夜之间长大,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国家的重任。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青春不止有“小确幸”,更有国家和民族的大爱,更有责任与担当。在对责任的自觉承担中,中国的新一代青年,已经破茧成蝶,谱写出了一首首大写的青春之歌。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他们是战“疫”中最美的青春力量。

黑夜终将过去,黎明即将到来。让我们共同坚守,自觉承担抗疫的责任,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责任与担当中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来源:学院学生工作组

编辑:夏迪鑫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