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寻找一束光,把未来照亮 |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诚邀您来选聘英才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8日 浏览量 :

今夜偏知春气暖,蓉城春意已盎然。在这样一座散发着诗意浪漫的城市里,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20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拥有124年悠久历史的校园,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我们感恩各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对学院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们以最诚挚的心邀约各位前来我院广纳贤才。

 

640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是四川大学文科教学和科研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立了“以深远开放的蜀学传统为底蕴,以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为理想,培养基础坚实、勇于担当、道德优良的一流人才和社会栋梁,深耕西部,面向全球,引领当代中国语言文学与新闻传播事业的开拓进步”的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人才。

 

2020年伊始,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降临,给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蒙上了一层阴云。面对压力与挑战,学院本着“安全第一、保证质量、责任担当”的原则,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就业问题的应急处理方案。学院老师尊重并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特别是对湖北地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关心帮扶,帮助其克服困难,使用信息技术手段在线上针对毕业生就业各环节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给予及时解答。与此同时,学院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合理安排时间,一方面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利用学校完善的网络平台查阅文献,努力撰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另一方面通过多种形式为春招做准备,希望可以找到施展个人才华的工作岗位。在2020年的春日里,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期盼与各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携手合作,谋求共赢。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就业信息表

学历

专业

待就业

学生人数

联络人

及电子邮箱

本科生

153

汉语言文学

45

周老师

zhouwenscu

@scu.edu.cn

汉语言文学

(基地班)

9

新闻学

21

广播电视学

29

编辑出版学

7

广告学

25

汉语国际教育

8

网络与

新媒体

9

硕士生

135

汉语言文字学

5

吴老师

scuwenxin

@126.com

比较文学

与世界文学

12

汉语国际教育

33

中国现当代文学

5

中国古代文学

10

文学人类学

1

文艺学

3

语言与

应用语言学

8

中国古典文献学

3

编辑出版学

2

艺术学理论

2

出版

10

新闻学

5

传播学

3

广播电视学

2

广告与媒介经济

3

新闻与传播

28

博士生

11

汉语言文字学

2

吴老师

scuwenxin

@126.com

比较文学

与世界文学

1

中国现当代文学

3

中国古代文学

1

文艺学

3

广播电视学

1

 

学院网址:

http://lj.scu.edu.cn/

学院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二段文科楼1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3

学院联系电话:

028-85471538158 8105 2221

邮编:

610064

学院简介: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历史悠久,已经成为西部第一、全国领先的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理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镇。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是四川大学文科教学和科学研究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所属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在第二轮、第三轮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先后排名全国第五;在第四轮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等级为A,新闻传播学学科等级为B。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157人(截至20194月),其中教授58人(含博士生导师53人),副教授40人。

640.webp

学院现有文艺学教研室、语言学与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汉语言文字学教研室等15个教研室,另设有中国俗文化研究所、出版融合发展实验室、比较文学研究基地等科研机构。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现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四川大学文科唯一的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2个本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TCSOL)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现为四川省重点一级学科,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传播学与新媒体5个教研室,现设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广告与媒介经济、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符号学等7个二级学科点)和新闻传播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新闻与传播硕士(MJC)、出版硕士(MP2个专业学位点,还设有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舆情与信息传播研究中心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

IMG_257

学院主办的学术集刊《中外文化与文论》《汉语史研究集刊》《中国现代文学与文化》《符号与传媒》(Signs &Media)均为CSSCI来源集刊Comparative Literature: East and West为全英文国际期刊,由国际著名出版社Routledge出版。学院形成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传统语言文字与文献研究、宗教语言文学研究、敦煌学研究、俗文化研究、比较文学变异学研究、文学人类学研究、文化批评研究、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等特色方向,在国内、国际学界产生了很大影响。

经过一代又一代教职员工的努力奋斗,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中成绩斐然。2017年,四川大学入围“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将重点建设12个一流学科(群),以中国语言文学和新闻传播学两个一级学科为主干学科的“中国语言文学与中华文化全球传播”学科群榜上有名。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将紧密围绕“中国语言文学与中华文化全球传播”学科群一流建设方案展开,力争在巩固和完善现有学科的基础上,以构筑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华文化立体化传播体系开展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到本世纪中叶,将“中国语言文学与中华文化全球传播”学科群建设成为具有川大风格和中国特色的国际学术高地。

资料来源: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工作组

文字:胡余龙、王冉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曾元祥、王北辰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