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曹峻冰教授的论文在《光明日报》文艺评论版头条刊发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7日 浏览量 :

2020415日,我院比较电影学研究所所长曹峻冰教授的论文《从疫病灾难片感受人性光芒》在《光明日报》文艺评论版头条发表。该文主要论述与探讨了中外疫病灾难片的人性主题及影像修辞问题。

《从疫病灾难片感受人性光芒》刊发版面截图

该文发表后引起热烈反响,先后被光明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智库网、人民政协网、人民论坛网、中国文艺网、中国文艺评论网、中国作家网、中国日报中文网、理论之光、中国环境网、国际在线、台海网、华人工商网等近二十家国家级官网及新浪网、1905电影网等国内知名行业官网转载,同时被上海文艺网、山东艺术网、四川文艺网等十余家省级文联官网先后转载。

《抗疫歌曲创作应强化艺术创造》刊发版面截图

据悉,2020429日,曹峻冰教授的另一新作《抗疫歌曲创作应强化艺术创造》也于《中国艺术报》文艺评论版头条发表。该文3000字左右,先后被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文艺网、中国文艺评论网、华夏艺术网及山东艺术网、广西文联网、四川文艺网等十余家国家级、省级官网转载。

曹峻冰教授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理事、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泰国皇家理工大学曼谷分校特聘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文:杨继芳

图:杨继芳

编辑:姚雪梅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