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周裕锴教授、戴路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东坡文化”文化沙龙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浏览量 :

926日,我院周裕锴教授、戴路副研究员受邀参加在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举办的“东坡文化中的水与月”文化沙龙,以文会友,论道交流,共话一场“东坡文化”的思想盛宴。

 

文化沙龙现场,周裕锴教授以亲身感受切入,畅谈人文氛围对于旅游地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旅游度假区的规划设计应以”人“为核心,切勿一味修筑“高大上”的楼盘馆所,而要多修建观月观水的亭台楼阁,让人们在旅游度假区有可观可游可居的地方,这是未来旅游发展的方向。

戴路副研究员开设有《巴蜀文化·走进苏东坡》、《中华文化·苏轼精读》等课程。他认为,故乡山水给了苏东坡以滋养,其宦游之地,也多有江河湖海环绕。因此,水的包容性、水的多姿多态、水和文化的关系,都耐人寻味。

周裕锴教授和戴路副研究员以苏轼的诗词、艺术作品、人生游历故事为出发点,展开了一场对文化、艺术、旅游的深度探讨。在中秋到来之际,我院的两位学者带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福,在东坡文化落地生根之处解读诗词,展望文旅未来,体现了我院学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参与建设“诗意地栖居”景致之美的责任担当。

来源:【央广网·视听四川】千古诗意与万亩湖山的相逢:中铁文旅开启东坡文化文化沙龙

【中新网四川】千古诗意与万亩湖山的相逢 中铁文旅开启东坡文化文化沙龙


编辑:周于七、郑秋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