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我院获批教育部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9日 浏览量 :

2020928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官方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结果,我院有1个课题获批立项。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在9月也陆续发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立项名单和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获批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1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

今年3月我院还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项。

截至目前,我院2020年新增国家级项目8项,涉及中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宗教学4个学科。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中国现代新诗期刊的抢救性整理与研究

李怡

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中国文学

《汉语大字典》释义研究

俞理明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语言学

朝鲜半岛古代汉文词辑录校注与语言文字研究

王彤伟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语言学

中国近代县报史

朱至刚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新闻学与传播学

西南少数民族地区信教人群社会心态与增强“五个认同”研究

张悦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宗教学

核心重音视角下上古汉语句法研究

李果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语言学

纪录片历史与文本研究

侯洪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

新闻学与传播学

“汉字文化圈”视野下的国语运动研究

欧阳月姣

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青年基金项目)

中国文学

2020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有51个项目获得立项,涉及35所高校。我校共获得2项立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并列全国第3位。

同时,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全国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2103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3286项,一般项目21891项,青年项目6926项。最后正式立项4625项,立项总数较2019年基本持平,平均立项率为14.4%,较去年降低1.3%。各类项目及其资助强度如下:重点项目363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84项,青年项目1078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

近年来,四川大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始终居于全国高校前列。今年总立项数为42项,其中一般项目24项,青年项目12项,西部项目6项。

资料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编辑:李丹阳

责编: 曾玉洁

审核: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