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 正文

我院为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同学开设托福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8日 浏览量 :

为切实提高拔尖计划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拔尖计划国际化教学水平,我院特为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同学开设了托福培训课程,任课教师由新东方托福培训专业教师团队担任。

118日,托福培训课程正式开课,拔尖计划班主任韩江华老师,项目秘书刘天泉老师参加了第一次授课。

 

正式上课前,刘天泉老师和韩江华老师分别跟同学们强调了开设托福培训课程的意义以及上课的纪律。刘天泉老师表示,国家和学校在制定拔尖计划的培养方案时,特别强调了要对拔尖计划的学生进行“国际化”培养,学院也为此专门制定了一系列的培养方案,包括全英文课程、海外交流访学及文化实践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语言是进行交流学习和文化实践必不可少的工具,学院此次开设托福培训课程,旨在让大家学好英语,为以后的国际交流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韩江华老师则重点强调了上课纪律和学习要求,希望大家学有所获。

 

 

 

此次托福培训课程包括口语、阅读、听力及写作四个模块,另安排有线上温习、全真模拟考等内容,共计142课时。


【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锦江书院)简介】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立于2019年,2020917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共有33所高校的104个基地入选。我院的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锦江书院)榜上有名。是全国六个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之一,也是四川大学唯一一个文科类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01023日,国家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锦江书院)正式挂牌。

基地依托教育部批准的四川大学重点建设一流学科(群)“中国语言文学与中华文化全球传播”,按照“一式两制三化”(一式:本硕博贯通式;两制:书院制、导师制;三化: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模式,着力培养一批终生执着于科学研究与开发、拥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烈动机和突出能力的未来一流学者以及具有深厚汉语言文学修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

 

 

文:刘天泉

图:韩江华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