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 正文

我院本科教务办举行本科学习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浏览量 :

 

为推动我院本科教学的发展,充分调动学习委员的积极性,发挥学习委员的带头作用,我院本科教务办于119日在学院31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学习委员座谈会。座谈会由本科教务办主任周仁平老师主持,教学院长周维东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务干事吕雪瑞老师、教学秘书杨华老师、外事秘书刘天泉老师列席会议,本科各年级20余名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科学习委员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周仁平老师首先向学习委员们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并说明举办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周老师表示,学习委员在本科教学中有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学风、成绩等方面要发挥带头作用。同时,学习委员作为学院本科教务办和各年级同学之间的枢纽,要跟教务办保持密切联系,在各种通知消息的上传下达上,学习委员要承担起责任。

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周维东教授谈到,成立学委会一直是学院的一个心愿。近几年,教育部一直强调“以本为本”,越来越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学习委员是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发展的重要角色,在影响和组织身边同学等方面,要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在自由交流环节,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习委员代表班上同学向教务办表达了两点心愿:一是希望学院可以加强本科生,特别是有志于考研的学生,同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二是希望学院可以多为本科生开设一些历史和哲学等方向的课程和讲座。周老师认真记录了同学的要求,并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心愿,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

本科学习委员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学习委员的重视,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有利于充分发挥学习委员的带头作用和沟通作用,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工作的各项发展。

图文:刘天泉

编辑:刘娜

审核: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