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动态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动态情况 > 正文

第五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评奖公告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0日 浏览量 :

范敬宜先生是我国声誉卓著的新闻工作者和卓有建树的新闻教育家。为继承和发扬范敬宜先生的新闻教育思想,激励新闻人以范敬宜为楷模,为中国新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由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国家外文局、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大众报业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发起倡议设立"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基金设立还得到了范敬宜亲属、清华校友赵伟国先生及加多宝集团的大力支持。

"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面向全国设立"范敬宜新闻教育奖",从2013年开始评奖,每年一次。

4686-1.jpg

▲第四届颁奖典礼会场

奖项介绍

范敬宜新闻教育奖包括三个奖项:

新闻学子奖: 奖励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事业的成绩突出的学生;

新闻教育良师奖: 奖励在培育新闻传播人才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教师;

新闻教育良友奖:奖励热心新闻传播教育的新闻业界人士。

第五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评选,采用单位推荐与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候选人,邀请各传媒单位、新闻院校的资深专家及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工作,由基金理事会确定最终表彰名单,举行表彰活动并对获奖者进行奖励。

希望通过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评选,激励更多青年学生热爱新闻工作,投身新闻事业;鼓励更多教师在新闻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培育人才;推动更多的新闻业界人士关心新闻教育,指导新闻学子成长。

评选细则

01

评奖时间

2017年9月1日开始启动并受理申报,并通过各种媒体形式在学界和业界广泛传播。9月30日为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截止日,10月进行专家评审和基金理事会审阅,11月举行颁奖典礼。

02

奖项设置

新闻学子奖 10名(6000元/人)

含特等奖 1名(10000元)

新闻教育良师奖 2名(10000元/人)

新闻教育良友奖 1名(10000元)

03

申请对象及范围

新闻学子奖:中国内地各高校在读或毕业一年以内的本科生、研究生

新闻教育良师奖:中国内地各高等院校在职教师

新闻教育良友奖:参与高校新闻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闻机构工作者

04

申请条件

新闻学子奖:

1.学习努力,品学兼优;

2.热爱新闻事业,毕业后有志从事新闻工作者优先;

3.有突出的、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新闻作品发表(鼓励申报媒介融合作品)。已经毕业的学生,其申报的作品必须是在校期间完成的。

新闻教育良师奖:

1.热爱新闻教育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德艺双馨;

2.在新闻人才培养上投入足够精力,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3.已经培养出一定数量的优秀新闻工作者,成果显著。

新闻教育良友奖:

1.重视新闻人才的培养,长期支持新闻教育;

2.长期在新闻院校兼课、讲座及共同培养学生;

3.为新闻院校发展提供各种社会资源和其它形式的帮助。

申请方式

1.单位推荐及个人申请相结合(被单位推荐者不再填写个人申请表格)。

2.推荐单位和申请人可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官网(www.tsjc.tsinghua.edu.cn)"学院动态-学院公告"栏目查阅评奖公告并下载相关表格,或前往百度云盘进行下载

(http://pan.baidu.com/s/1i43AQPJ,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可链接至网盘)。

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及代表作品扫描件)请用电子邮件方式传至fjyprize@tsinghua.edu.cn邮箱,同时邮寄至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评选组委会办公室" 。

3.往届曾申请过本奖项"良师奖"和"良友奖"的申请者,需重新填写申请表。具体材料如与以前相同,可不再报送;如有补充,仅提交补充部分。

评选办法

1.聘请学界和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由7-9名专家组成,主任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担任。

2. 由基金理事会最终确定奖励名单及奖励金额。

3. 获奖名单将通过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官网及其他知名网站公示一周,听取各方反馈意见。

颁奖时间

颁奖典礼定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771497 13501275543

地址:北京市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评选组委会办公室"

邮编:100084

网址:www.tsjc.tsinghua.edu.cn ("学院动态-学院公告"栏目)

电子邮箱:fjyprize@tsinghua.edu.cn

范敬宜新闻教育奖往届回顾

4686-2.jpg

第四届颁奖典礼合影

4686-3.jpg

第三届"新闻学子奖"获得者

4686-4.jpg

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与第二届获奖者第一届"新闻教育良师奖"获得者方汉奇教授

4686-5.jpg

第一届"新闻教育良友奖"获得者白岩松

4686-6.jpg

清华大学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评选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