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思政理论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理论建设 > 正文

文新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2日 浏览量 :

2018年10月19日下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在文科楼25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文学与新闻学院组织员成春老师主持,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马丽萍主讲。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桑启源老师、文学与新闻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4442.jpg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马丽萍老师做了题为“强化工作规范,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培训。按照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印发的相关文件要求,马老师将培训内容分为党支部的工作规范、党员发展程序规范以及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这三个方面。她着重从党支部工作日常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和落实、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党支部委员会的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方面常见问题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学生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还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基本程序和注意事项以及材料书写等细节问题。马老师特别强调了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履行好党支部的主要职责。

培训结束后,张莹副书记代表学院向马老师表示感谢,并就党员发展、党员日常管理等工作与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对学生各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本次培训会是学院党委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学生支部书记们都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党支部的工作规范、制度建设及党员发展程序等相关内容,今后将在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学生党支部工作,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