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参访双流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1日 浏览量 :

1116日下午,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主办的“融凭新意闻以新风”双流融媒体中心参访活动在成都市双流融媒体中心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带队,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成员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同学们准时抵达双流融媒体中心。同学们首先通过一段VCR了解了在融媒体中心工作的记者们的日常工作。随后,双流融媒体中心的李英主任详细讲解了双流融媒体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目标定位、特色等,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双流融媒体中心新推出的空港融媒APP。大家在李英主任的带领下观摩了双流融媒体中心的招牌栏幕《双流新闻》的录制现场、制作中心,了解了该新闻栏目的录制及制作流程。同学们就新闻业务学习与实践方面的问题与制作中心的介绍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接下来,同学们来到双流区广播电视台播控部,参观了双流电视台的播放及控制系统,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得到了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活动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双流区电台“空港之声”的录制现场,同学们现场听取了电台运作流程的相关介绍。

同学们参访双流融媒体中心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节目制作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参访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访问活动帮助同学们对新闻理念、节目制作及电台工作有了更具体和生动的专业,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专业参访延伸了课堂教学,受益良多。

 

文:孙驰

图:周祺蕙

来源: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来稿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