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2日 浏览量 :

2019829-30日,四川大学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今年,我院共招收349名本科新生,其中,中国语言文学类157人(含基地班40人),报到152人;新闻传播学类192人,报到186人。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在学院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2019级新生们顺利完成了报到注册等入学手续,正式成为我们文新大家庭的新成员。

webwxgetmsgimg

注:青春广场文学与新闻学院迎新展台

829日开始,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各年级招募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布置迎新展台,准备迎接2019级的新同学。报到开始后,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帮助到校的新生完成入学注册手续并发放入学资料,他们热心带领新生们前往宿舍办理入住,还耐心细致地解答新生及家长的各种问题。

报到现场,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张林等校领导来到我院迎新摊位前,亲切地同家长和同学交谈,询问同学们的报到情况。

webwxgetmsgimg (1)

注: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右2)和副校长张林(右1

30日上午,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副校长侯太平等校领导来到西园学生宿舍看望新同学,与我院新生赵霜同学和马宇驰同学亲切交谈,两位同学分别是本届四川省文科考生中报考我校的第一、二名。在交谈中,李言荣校长询问了同学们的专业和家乡,并与他们交流了未来四年的目标和规划,他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追求美好明天。

31日晚,我院李怡院长、张莹副书记、周维东副院长、操慧副院长、2019级新生辅导员贾瑞琪和兼职辅导员张佳奇一行人前往江安校区西园18舍、21舍和22舍看望新生,并与同学及家长愉快交流。

李怡院长贴心地询问新生们来到成都后在住宿、饮食等生活方面是否习惯,并向同学们介绍和推荐学校的风景与餐食。周维东副院长关心同学们的饮食习惯和适应,他特别提及学校食堂参与甘洛扶贫的土豆菜品,并介绍了食堂与复旦大学的菜品交流。操慧副院长向同学们推荐了我院藏书丰富的资料室和温馨舒适的阅览室,她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学习资源。张莹副书记鼓励同学们齐心协力打造一个舒适优美的寝室环境,主动参与学校的寝室文化节。得知新生中既有会唱彝语歌的同学,也有会弹古典吉他的同学,李怡院长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学院迎新晚会,展现风采。

2019级兼职辅导员 张佳奇:

虽然有面对着新的学习阶段和学习环境的陌生,面对着远离家乡和家长的忧伤,但是在报到过程中同学们朝气蓬勃,有活力;独立自主,有能力,显示出了我们00后新生力量的新气象。川大为我们提供了足够广阔的发展平台,而文新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在校时光,不断充实和发展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级新生 新闻传播学类 段珂宇:

希望我能够在接下来四年中能好好凭借川大的平台提升自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青春正好,未来可期。欢迎2019级新同学!

采写:林丽、诸葛纯、姚雪梅、王轶澜、曾琦、林丽

图片:蔡亚纯、吴明淋、黄捷、白兴平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