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2018级硕士第四支部开展摄影分享会及图书募捐活动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5日 浏览量 :

2019912日上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18级硕士第四支部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二区106教室开展“镜中百态,指尖顷刻”摄影作品分享活动。本次活动是“文字和光影中的新中国华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大学党建特色活动系列之一,旨在用细节记录祖国发展,通过摄影作品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家乡变化、社会发展与文化变迁等。

第一党小组主持活动

活动由第一党小组组长郑楠同志主持,来自各个党小组不同专业的党员同志带来了精彩的作品展示与讲解: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的夏甜和孙铭蔚分享了两组摄影作品,并表达了她们对祖国美好风光、优秀文化的喜爱以及对祖国未来繁荣发展的衷心祝愿。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赵珊榕同学带来一幅今夕二十年对比图,记录着家乡从二十年前“红砖低瓦泥泞路”到如今“鳞次栉比楼房连通途”的巨大变化。文艺与传媒专业的宋佳芮同学详细介绍了家乡元阳的梯田,她感叹道:“元阳梯田从原来的以自然经济作业为主发展为以旅游业为主,是世世代代哈尼族人共同创造的杰作。”

    

摄影作品分享环节

支部前往西航港实验小学

“镜中百态,指尖顷刻”摄影作品分享活动圆满结束后,十余名支部党员前往四川大学西航港实验小学,开展心系彝乡图书募捐活动。正值教师节和中秋节之际,党支部成员还特别为西航港实验小学的教师们献上鲜花以示感谢。

     

支部成员募集和搬运图书

在四川大学西航港实验小学德育处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募捐活动共募得图书两千余本,全部图书将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赠予凉山彝族自治州山区小学,用以建立图书室和图书角。随后,参与本次募捐活动的支部成员将募集到的28箱图书运送至江安校区文科楼,心系彝乡图书募捐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时合影

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本次摄影分享会与图书募集活动,旨在鼓励和动员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华诞,通过亲身实践感受祖国奋进的时代脉搏。

/古小花、李璠、张佳奇

/赵珊榕、陈振鹏

编辑/夏迪鑫

审核/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