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考研倒计时,请查收你的电量加油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6日 浏览量 :

距离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进入个位数倒计时,考研学子都在准备最后的冲刺。冬日苦寒,文学与新闻学院却暖意盎然。近日,我院为备考的学子送上了一波又一波,总价值6千余元的考研暖心激励大礼包,以此特别的方式,表达学院师生对考研学子们的温情关怀和祝福。

126日晚,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西园13舍楼道内充满了欢声笑语。我院备考研究生的大四学子们都收到了学院学工团队派送来的一份神秘礼物“电量加油包”。

这份加油包内含两枚蛋黄派和一盒金典牛奶,两枚蛋黄派寓意双喜临门,祝愿考研学子圆梦心仪院校;金典牛奶寓意金榜题名,祝愿考研学子过五关斩六将,初试复试全都通过,它饱含了文新学工队伍对考研学子的深情祝福。

此次“电量加油包”的物资都经由文新学工团队的悉心挑选。由于考研学子们备考非常辛苦,宿舍区和教学区又相隔较远,为方便学生领取,晚上22点,学院学工团队顶着寒风“潜入”学生宿舍,将电量加油包发放到考研同学的手中。

一直以来,学院都在通过多种方式关怀与鼓励有学业提升需求的同学。

2018年,学院筹建了考研专用自习室——文科楼一区422室。今年10月以来,自习室内饮水机、带锁储存柜、空调、绿植、零食一应俱全,每天更新的《参考消息》报纸也及时送到自习室供取阅,鼓励同学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这些服务举措营造了清新明朗的学习环境,为枯燥的备考生活带来了一抹亮色与祝福的暖意。学院还在毕业班辅导员办公室给同学们安置了一台复印机,供同学们复印考研资料时使用。

11月,学院就积极联系研究生会学术部,邀请考研获得高分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组建了学业指导学生助理团队,助力为考研同学提供精准指导。同时,采购了一批肖秀荣考研政治冲刺8套卷、终极预测4套卷,为有需求的同学分发。

12月,考研进入如火如荼的冲刺期。除学院学工队伍送去关怀之外,文新2016级各班班委也主动为本班考研学子购买小礼物并派送到同学手中。悉心挑选的爱心文具、字句真挚的祝福卡片配以精美的礼品纸袋,浓浓的同窗情谊蔓延在彼此之间,体现了文新大家庭的互助与互励。

2016级辅导员周文老师倾情写下暖心纸条:“预祝文新16级的宝宝们考研成功,升级到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精心设计的签名如风帆扬起,勉励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无论文新学子们今后身在何方,川大和学院将始终敞开怀抱,是他们温暖的加油站和不冻港。

在此,我们祝福每一位考研学子都能取得理想成绩,收获甜美果实。云梯原在灯窗下,定折蟾宫第一枝!

文字 / 丁梦

图片 / 2016级本科各班委

编辑 / 王北辰

责编 / 操慧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