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网祭英烈 致敬英雄 | 文学与新闻学院各年级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7日 浏览量 :

44日,文学与新闻学院各年级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活动,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结合丰富多样的线上祭奠方式,我院各年级学生针对不同主题展开讨论,如2017级本科生开展的“纪念红岩英烈、杰出校友江姐诞辰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2019级本科生组织的学习青春战“疫”云团课等。同学们通过革命传统教育讲座、江姐精神研讨会、共享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引导大家了解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进一步体会到防疫工作中一线医疗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无私奉献。通过这些学习,坚定了信仰,获得了砥砺前进的动力与鼓舞。

 

2017级本科生学习红色文化相关知识

为传承红色文化和英烈精神,除了线上会议室讨论学习,各年级学生还组织观看国家悼念日直播、网上参观英烈纪念馆,主动参与我以诗词赠英烈等特色活动。

2019级本科生线上祭英烈活动签名墙

与此同时,我院各年级同学纷纷响应倡议,或在家中参与全国默哀活动,或前往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青春川大”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网上祭扫,表达自己对历史革命英烈、建设英烈、防疫英烈、救火英烈等英雄人物的哀悼与纪念:2017级吴海纳同学在祭扫平台中写到地收不尽生的情致,地收去的只有泥胚2018向宇歌同学感慨道,“举国共殇,祀我同胞,哀抗疫之英灵,悼前线之烈士,生命有时逝去,唯善与美得以永存”;2019级马林君同学说,哀悼在这场灾难中罹难的普通人,哀悼为了更多人的安全拼搏而不幸牺牲自己性命的英雄。一份份哀思化作激昂有力的文字,承载着学生们对无数英烈的敬佩与赞扬。

网络祭扫平台线上参与窗口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彼时有不畏尖刀的革命英烈,今日有负重前行的抗疫英雄,变化的祭扫方式背后,是不曾断绝的希望之火。参加清明线上祭英烈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必将在勇立潮头的青年一代身上薪火相传,延绵不绝!

图文来源:学院各年级

编辑:夏迪鑫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