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业指导系列讲座(二):2020届本科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浏览量 :

65日晚7点,我院举行了2020本科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2017级本科辅导员段化鞠老师组织,2017级本科兼职辅导员刘雯任主持人。会上邀请到我院2016级成功考取外校与本校研究生的六位同学分享备考经验,为现阶段本科同学答疑解惑。

 

会上,分享同学结合个人专业和考研院校特点,从如何确定目标、制定复习计划、搜集考研信息、调节情绪和心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其中,考入复旦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王彦琳同学主要介绍了个人备考节奏,提醒同学注意专业课的复习技巧,形成个人的解答风格,避免答题样版化;考入四川大学传播学专业的李宏江同学着重分享了备考期间的时间管理和心态调节经验,建议同学们通过适当的运动缓解压力,在劳逸结合中提升学习效率;考入吉林大学古文字学专业的戚睿华同学总结个人经验教训,介绍了考研五大雷区,强调备考要根据自身特点,不要贪大求全;考入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专业的苏颖悦同学分享了从20193月到12月的备考时间线,并强调须根据不同时间节点的备考进度做针对性的经验总结;考入四川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尹晶同学主要讲述了政治和英语两门公共课的学习方法,提醒同学们反复练习政治选择题和背诵英语单词;考入浙江大学古典文献学的徐迪同学以文字稿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经验。

六位同学分享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说,考研是人生中很宝贵的磨炼机会,贵在坚持,大家要坚定信念不动摇,静下心来做好考研准备。读研是发自内心对一门学科的热爱,是对自己所感兴趣的知识进行钻研,这和本科学习很不一样。学院将尽力帮助大家做好学业规划并提供必要的专业指导。

本次分享会持续两个小时,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加油鼓劲。考研经验分享会作为我院学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以优秀学子传帮带的形式帮助本科同学明确个人规划,实现人生目标。

文图:朱婷婷

编辑:宋巧丽

责编:操慧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