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2019级汉文二班团支部开展11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浏览量 :

20201113日下午,我院2019级本科汉文二班团支部在江安校区一教D102教室举行了题为“学习筑梦积蓄力量,开拓创新坚毅前行”的主题团日活动。该主题团日活动采用“主题讲解”与“知识竞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同学们把握思想动向,树立个人目标,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随着熟悉的团歌声响起,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主题讲解环节,团支部副书记车宇轩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要点。

副支书车宇轩讲解

 

班级同学准备竞答

班级同学参与竞答

随后,团支书丁秋葭主持了知识竞答环节。经过班委前期活动预告和学习动员,同学们预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为竞答环节做好了预热。竞答一开始,马林君同学率先抢答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中有关“创新驱动发展”内容的三道题,调动了现场同学的参与热情。每当新的题目显示在大屏幕上,同学们都踊跃举手,竞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四五年”规划、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具体问题也都有了深刻认知。

活动结束后班级合影

 

文:鲜正东、张子轩

图:2019级汉文二班团支部

编辑: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