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云端锦江——文学与新闻学院学术前沿讲座(二十六)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7日 浏览量 :

讲座题目:出版学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张志强 教授

主持人:王炎龙  教授

时间:2020429日(周三)19:0020:30

主讲人简介:

张志强,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出版科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台湾淡江大学《教育资料与图书馆学》大陆地区主编、美国Humanities Conference and Journal国际顾问等,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出版理论与出版史、社会转型与出版发展、数字出版与文化产业发展等。著有《20世纪中国的出版研究》《现代出版学》《非法出版活动研究》《中国出版业发展报告:新千年来的中国出版业》等多部专著。

讲座摘要:

一部出版史就是一部人类文明史,出版活动是实现文明的重要路径。出版学是一门综合应用多学科研究方法,深入研究出版活动及其规律的独立学科,它为出版工作和繁荣发展出版事业产业提供学理支撑。出版学步入虚拟出版阶段,不仅开启了人类出版的新纪元,也对出版学及出版学科建设提出新挑战和新要求。



主讲人
张志强教授



ab6278264fa32dbb762481820716f45

主持人 王炎龙教授

注:本场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支持学术签到,请想要参加讲座的同学从腾讯会议APP、腾讯会议小程序、腾讯会议电脑客户端三种方式中任意一种进入平台,输入会议ID,进入指定会议室。

会议 ID117 834 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