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中国文化理论建构——文学人类学视角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8日 浏览量 :

讲座题目中国文化理论建构——文学人类学视角

主讲人叶舒宪 教授

主持人:梁昭   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01226日晚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70669574,密码:1226

讲座摘要:文学人类学作为伴随改革开放而孕育的新兴交叉学科或新学派,由中国比较文学领域孕育而成,经过三十年发展,在21世纪初通过多项国家重大项目的研究实践,初步建构起一种深度认知中国文化的理论系统。本讲座通过7个理论命题的依次形成,简介这一创新性的文化理论建构过程及应用情况。

主讲人简介:叶舒宪,2003年获四川大学文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文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神话学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著有《文学与人类学》《原型与跨文化阐释》《图说中华文明发生史》《中国神话哲学》《神话意象》《熊图腾-中华祖先神话探源》等。

微信图片_20201221103308.jpg

支持学术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