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文本意义的无意识生产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浏览量 :

讲座题目文本意义的无意识生产

主讲人金惠敏 教授

评议人:傅其林 教授

主持人:赵渭绒 副教授

讲座时间:16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51268087,密码:0106

讲座摘要:关于是什么造成了文本的多义性,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理论阐说。本讲演拟批判后结构主义的文本间性理论,指出“间性”不是一种无主体的行为后果。与此相对照,本讲演将同时呈现巴赫金、弗洛伊德、拉康、克里斯蒂娃是如何将文本的多义性归之于作者的无意识。

主讲人简介:金惠敏,男,汉族,1961年生,河南淅川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研究员。在海内外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12(含英文专著1部、合著2),发表中外文论文170余篇。其中,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文学评论》与英美SSCI源刊等川大认定A类刊物上发表51篇。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德国早期诠释学关键文本翻译与研究》(201912月立项,编号19ZDA268)、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世纪西方差异性话语的四种类型研究》(2017年立项,编号为17BZW002);曾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专著《意志与超越:叔本华美学思想研究》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四届优秀成果二等奖(省部级奖,2002),专著《媒介的后果:文学终结点上的批判理论》荣获河南省第五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省部级,政府奖,2009),英文专著Active Audience (Bielefeld:Transcript,2012)荣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专著类三等奖(2015),编著《西方思想家研究》丛书荣获第12届“中国图书奖”(2001),编著《20世纪西方美学史》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230122755.jpg

支持学术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