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图书实验

Book experiment

实验室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实验 > 实验室情况 > 正文

CAVE沉浸式影视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3日 浏览量 :

  


  软硬件技术采用“八投四幕”的拼接融合算法(八台投影机,四面投影屏幕),采用三维CG制作技术结合CAVE特点进行创意编导,营造如临水面的沉浸感,模拟仿真四面空间的立体视觉效果,来体现影片所要展示的核心主题。

  实验室利用CAVE沉浸式系统等现代数字技术和实训实践手段,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融入到现代数字媒体形态中,进行传播和创新。CAVE沉浸式系统是一种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它将高分辨率的立体投影技术、多通道视景同步技术、音响技术、传感器技术等完美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产生一个完全沉浸式的虚拟环境。在该系统中,前期设计除了沉浸式观影方案外,营造出裸眼3D的效果外,另一种方案可以植入虚拟仿真互动体验,可用于操作类实践教学或者设计类场景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