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为2018级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5日 浏览量 :

    2018年11月22日下午3点30分,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205教室为我院2018级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

    课上,古立峰书记同2018级新入校本科生一起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看待社会热点事件问题,并从法学角度出发对同学们进行了普法教育。

古立峰书记为2018级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古立峰书记将“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案”作为一个社会热点事件的典型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他先通过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的12秒视频记录回顾了整个事件始末。随后,他询问了现场同学从此次事件中获得了哪些感悟,并鼓励现场同学主动发言。在古立峰书记的鼓励下,在场同学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各种观点层出不穷。同学们分别从“公交车上其他乘客如果少一点漠视灾难就可以避免”、“除了对女乘客的声讨,司机本身也存在问题”、“公交车就是一个小社会,车上众人的公民素质难以让人满意”等多个方面对事件进行了解读,古立峰书记对同学们的解读表示了肯定。

授课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

    最后,古立峰书记从“公民权利”与“公民义务”出发,从法学角度对“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案”进行了解读,深度分析了新闻热点事件背后的原因,引发现场热烈反响。他还将“范冰冰偷税漏税事件”布置为课后思考题,与同学们相约下次思想政治课上再继续共同探讨。

同学们认真聆听思想政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