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七、第八党支部参观江姐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量 :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荣历史,传承革命英烈红色基因,我院2020级硕士第七党支部与第八党支部联合举办参观江姐纪念馆和扫碑的主题活动。331日上午10点,两个支部的同志们到达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江姐纪念馆。该馆由江姐事迹主展厅、四川大学英烈事迹展厅和一个小型院落组成。参观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

6b99b85400ada2a2133d836e7279e52

支部成员在江姐纪念馆前合影

江姐事迹主展厅蜿蜒曲折,展厅有左右二门,右门记录江姐在川大的学习生活,左门记载江姐的革命事业。在馆中,支部同志们重温了川大英烈事迹。历史的卷轴缓缓铺开,无论是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还是南昌起义、长征、抗日战争等事迹,都有无数川大学人心为社稷、勇往直前、披肝沥胆、敢于牺牲、勇于担当历史使命,这一切无不激励着同志们胸怀理想,奋勇前行。

9b67b2629608415dfe9bca2aeac5014

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

随后,支部成员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打扫和祭奠,全体成员在庄严神圣的碑前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烈士献花。恰逢第八支部预备党员刘昊、莫栩嘉两名同志预备期满,经考核符合转正条件,两位同志在纪念碑前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最后,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d016d4db5fa9a6b267028651ae5dbf8

支部成员集体默哀

66b890888f82209522dd9a478a17564

支部成员打扫纪念碑

eedb038a5cb8ae2d2c9dddaac9b7e5b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学习了江竹筠等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更加感受到了使命如山,他们可歌可泣的事迹亦激励着大家乘奋进之风,扬川大之帆,养浩然之气,铸热血之魂,支部党员将以他们为榜样模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采写|谭勇、李欣宁、陆华玉、汪坤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