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专兼职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量 :

330日下午,我院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418会议室举行了专兼职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四川大学关工委党建部成员、文学与新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吴茂楠研究员主讲,校关工委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徐赐宁部长、张慎语老师参加指导。我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主持。 

2559a3347ea8849d7af4cbbb5a93da7

b85e700f712e1d10e5e1ebc4c712d67

培训会现场

 

吴茂楠研究员的专题培训分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两部分内容。首先,吴茂楠研究员提出党史学习要弄懂“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怎样学”三个问题,才能更好地理解在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产生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勉励大家要继续弘扬革命文化传统,为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持久的精神动力。接着,吴茂楠研究员重点谈到学工系统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服务思政工作全局的方法。对于如何组织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指出应通过精读经典著作、开设党史讲堂、传唱红色歌曲、重走长征路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通过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青年学生,办出具有鲜明学院专业特色的有影响力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谈到如何提升辅导员自身能力与专业素质的问题时,吴茂楠研究员认为学生工作不仅要发挥辅导员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学院更要为辅导员们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保障与广阔的发展空间。吴茂楠研究员还就如何提升辅导员科研水平给出了自己的许多思考和建议。

校关工委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徐赐宁部长介绍了关工委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的工作要点,提出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主动作为、协同创新。

在此次培训会上,关工委老师们运用大量工作案例,为我院专兼职辅导员讲述了他们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工作的思考。与会的辅导员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同关工委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采写|陈羲

摄影|朱嘉诚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